小三陽會不會傳染人

患者:男,19歲

病情描述:上次班級活動的時候我似乎被同學傳染上了小三陽,小三陽會不會傳染人?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一般是不會傳染的,但是有些小三陽病人會傳染,但是小三陽的傳染性是比較弱的,具體的傳染性強弱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來明確。如果乙肝病毒DNA定量高於正常檢測線,這說明血液中可以檢測到乙肝病毒,病人的血液就有傳染性。而乙肝小三陽,多數是乙肝病毒清除的一個階段,一般乙肝DNA定量不高,沒有傳染性。

2019-10-17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小三陽是會傳染的,只要是乙肝的病,都是會具有一定的傳染性的,乙肝小三陽,也就是乙肝五項檢查中乙肝表面抗原陽性、乙肝核心抗體陽性以及乙肝E抗體陽性。乙肝小三陽是否具有傳染性,還需要結合乙肝病毒DNA水平來做出判斷和分析。如果乙肝病毒DNA檢測數值較高,意味著病毒處於高水平復制,表明有傳染性。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