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水泡喝板藍根可以好嗎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洗臉的時候發現臉上長水泡,臉上長水泡喝板藍根可以好嗎?

专家回答(2)

牛建海
牛建海
主任醫師

需要明確臉上長水泡的原因,才可以判斷能否服用板藍根。從神經系統疾病來看,面部有水泡的神經系統疾病一般僅見於帶狀皰疹性神經病變,也稱帶狀皰疹性神經炎。如三叉神經帶狀皰疹或其他神經帶狀皰疹、頸神經帶狀皰疹、頭部帶狀皰疹,面部大部分為三叉神經帶狀皰疹。三叉神經帶狀皰疹有伴有三叉神經痛的非常典型的症狀。三叉神經痛呈閃針刺、撕裂、電灼等感覺,部分患者的疼痛是非常嚴重的。

2020-03-06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臉上起水泡的因素很多,大部分臉上起水泡是單純皰疹的原因,病毒感染後發生的單純皰疹,主要是口周圍生長,這種情況也不能完全排除。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後發生的面部水泡,或者出現面部帶狀皰疹時,建議根據情況進行分析,伴有強烈疼痛時應該是帶狀皰疹。服用板藍根能否治療,需要確定病因後再判斷。

2020-03-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