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屑病是否影響生育?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我自己有銀屑病,我和妻子打算要一個孩子,銀屑病是否影響生育?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牛皮癬是不會影響生育的,牛皮癬是一種比較複雜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病,它本身並不是一種致命的疾病,和其他的感冒發燒的患者沒有什麼差別,只是會影響患者的外觀,致使年輕的群體揹負很大的生活壓力,特別是面臨擇偶期的人群,其實牛皮癬患者完全可以要寶寶的,但需要注意懷孕某些細節的事項而已。

2018-12-0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銀屑病有遺傳傾向,所以家族中有銀屑病的人患銀屑病的風險明顯高於一般人群。但銀屑病的發病受遺傳和環境等多種因素相互作用的影響,在我國,銀屑病患者所生子女再患銀屑病的機率並不高,所以,銀屑病患者可正常結婚生育。不過,銀屑病患者考慮妊娠時,應當選擇病情處於輕度或穩定期,且影響胚胎髮育或有致畸作用的藥物需停用一定時期後才可受孕。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