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疾吃什麼藥最有效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有些痢疾,那痢疾這種病吃什麼藥最有效呢

专家回答(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痢疾根據病原體的不同,治療用的藥也是有所不同的。可以分為細菌性痢疾和阿米巴痢疾。治療痢疾要看情況而定,不宜一概而論,細菌性痢疾由痢疾桿菌引起。一般要使用抗菌藥物治療,一般服用諾氟沙星、慶大黴素、磺胺等。阿米巴痢疾由阿米巴原蟲引起、在治療上一般要予以抗阿米巴原蟲的藥物,一般服用甲硝唑、巴龍黴素等。中藥治療可以服用鴉膽子、白頭翁、大蒜等。還要多注意休息。

2018-12-07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痢疾可分為急性和慢性痢疾。對於急性痢疾患者,應臥床休息。飲食主要基於液體或半液體食物,嘔吐、腹脹的患者可以禁食一小段時間。然後用一些口服抗生素進行治療,要去醫院檢查,讓醫生親自開藥方,人體不同,有些藥物可能不治療疾病,但會加重病情。對於慢性痢疾,治療與急性腹瀉基本相同,但治療時間會更長。無論是急性還是慢性,患者最好去醫院詢問醫生,然後再購買藥物進行治療。

2018-12-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