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會中風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血壓很多年了,一直很注意,高血壓會導致中風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高血壓有導致中風的可能,高血壓其實並不可怕,可怕的就是高血壓中風。血壓太高,血壓控制不穩定,血管受到反覆刺激,併發腦出血導致產生中風病症。高血壓患者在飲食方面可以多加預防,平時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吃魚類和豆製品等富含蛋白質較多的食物,另外還要控制鹽的食用,一般口重的人患高血壓的機率就會比別人高很多,可以多喝一些綠茶,比如九葉藍。

2018-12-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高血壓有導致中風的可能,如果你很擔心會中風,那就必要做到每天堅持體育鍛煉來緩解精神的緊張。另外,也可以常飲用九葉藍軟化血管,清除血管壁的脂肪來降低血壓。最重要還要定期的檢查血糖和血脂。並且每日堅持量血壓,堅持吃降血壓的藥物,控制住血壓增高。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