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都含有哪些營養成分?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有輕度的貧血,每天早上起來,我都喜歡衝一杯雞蛋茶,雞蛋都含有哪些營養成分呢?

专家回答(2)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雞蛋含有的營養成分很豐富,雞蛋含有豐富的脂肪:每100克雞蛋中含脂肪11.1克,一般脂肪都集中在蛋黃中,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多,脂肪呈乳融狀很容易被人體吸收。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100克雞蛋含13克蛋白質,兩隻雞蛋所含的蛋白質大致相當於50克的瘦肉的蛋白質、魚類蛋白質,所以蛋白質的營養價值很高哦,而且雞蛋蛋白質的消化率在牛肉、牛奶、豬肉、大米中也是最高的。雞蛋含有豐富的膽固醇:雞蛋每百克可高達1510毫克膽固醇,雞蛋黃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吃的時候可以根據情況來吃。

2019-02-1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雞蛋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但是吃雞蛋也不能夠過多,如果過多的吃雞蛋,還有可能會影響身體的健康,一般的正常人每天吃1到2個雞蛋就可以,雞蛋裡的脂溶性的維生素A、D、E、K都有,維生素B1、B12的含量也很高。另外蛋黃裡面含的卵磷脂,有很好的保健功能,比如說可以健腦,促進肝臟功能、防癌的功能。

2019-02-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