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瀉藥有什麼副作用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大便乾燥,最近一直吃瀉藥,常吃瀉藥有什麼副作用?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經常服用瀉藥可能破壞腸道的蠕動功能,刺激性瀉藥(如大黃.番瀉葉.美鼠李皮等)中含有稱為[蒽菎"的化合物.長期使用含有這種化合物的瀉藥.可以導致大量色素在腸粘膜中沉積.使腸表面變成黑色.即稱為結腸黑變病 .這種改變的危害已經引起國內外醫學專家的高度重視.認為結腸黑變病有可能增加發生結腸癌的危險。

2019-02-26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長期服用瀉藥可能導致依賴性,影響腸道的蠕動功能,刺激性瀉藥(如大黃.番瀉葉.美鼠李皮等)中含有稱為[蒽菎"的化合物.長期使用含有這種化合物的瀉藥.可以導致大量色素在腸粘膜中沉積.使腸表面變成黑色.即稱為結腸黑變病 .這種改變的危害已經引起國內外醫學專家的高度重視.認為結腸黑變病有可能增加發生結腸癌的危險。

2019-02-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