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和過敏的區別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身體出現了很多的紅疹,不知道是溼疹還是過敏,嬰兒溼疹和過敏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過敏導致的紅疹可能很快就會消失,但是溼疹會透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才能夠消失,過敏體質可發生各種不同的過敏反應及過敏性疾病,如有的患溼疹、蕁麻疹、有的患過敏性哮喘,有的則對某些藥物特別敏感,可發生藥物性皮炎,溼疹屬於比較常見的由多種內外因素引起的疾病,寶寶是嬰幼兒溼疹,最早可見於2—3個月的嬰兒,2歲以後發生的機率會減小。

2019-03-1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溼疹疾病其實就是過敏導致的,溼疹是過敏的一種症狀表現,溼疹的具體病因不明,一般和過敏,溼熱等等因素有關,過敏體質就是比一般容易過敏,過敏體質的人就容易引起溼疹,蕁麻疹,哮喘等過敏引起的疾病,平時辛辣的食物,海鮮牛羊肉酒別吃。用溫水洗。別用熱水洗。乾性的可以塗抹潤膚霜護理。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