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能自愈嗎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站立時間長了,腳底就會疼,醫生說是足底筋膜炎,請問足底筋膜炎能自愈嗎?

专家回答(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炎是一種慢性疾病,有自愈的可能,足底筋膜炎的發病原因和個人的走路習慣以及愛好登山等長途運動有關,治療足底筋膜炎有以下的方法,首先用物理治療改善疼痛,比如超短波,其次採用足弓護墊,平時也要多加註意,穿舒適的鞋子、少走路、少站立、控制體重、熱敷、按摩等方法就會逐漸自我痊癒的。

2019-03-21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炎患者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保健動作,這樣才能達到自愈的效果,可每晚用溫水泡腳,促進足部血液迴圈,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睡眠,也讓足部得到必須的放鬆,避免足跟做反覆碾踩動作,適當做一些牽拉運動,如足底筋膜按摩運動、跟腱牽拉運動等。

2019-03-21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足底筋膜炎一般情況下不能夠自愈,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消炎的藥物治療,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後,病情能夠得到好轉。足底筋膜炎一般是因為細菌或者真菌感染引起,和自身的免疫力低下有關係,在治療期間要避免吃辛辣的食物,會影響恢復。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