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母細胞瘤能活20年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今年去醫院體檢,查出了患有腎母細胞瘤,我心裡真的太害怕了,這個病症能活20年嗎?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母細胞瘤是有可能活20年的,具體還是要看每個人具體情況。而且腎母細胞瘤類疾病在術後很難進行估計,有的在術後可以存活二十至三十年甚至是更長的時間,這些都是要看術後患者的心情以及患者的治療情況來決定的。腎母細胞瘤患者手術之後三年的生存期限存活率大約是50%左右,五年的生存期限為百分之四十,十年為20%,只有有3%的腎母細胞瘤患者術後存活病例未經任何治療能夠存活三年。

2019-04-1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母細胞瘤如果治療比較積極,而且病人心態較好,能活20年。腎母細胞瘤可以活多長時間很大程度上取決腎母細胞瘤的治療方案,由於方案可能出現個體病情差異性導致的分歧,所以腎母細胞瘤患者能活多久會牽涉到許多問題。一般臨床上患者進行腎母細胞瘤切除後五年生存率大約為百分之三十五到百分之四十之間,十年生存率為百分之十七到百分之三十之間。腎母細胞瘤的預後有時難以估計。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