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查出梅毒抗體陽性怎麼辦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公司體檢報告出來了,說我是梅毒抗體陽性,我該怎麼辦啊?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生活中,很多人都會談“梅”色變,其實梅毒雖然是傳染性疾病,但是它是有一定的傳播途徑的。梅毒絕大多數是透過性途徑傳播,治療時強調早診斷,早治療,療程規則,劑量足夠;療後定期臨床和實驗室隨訪,性夥伴同查同治。早期梅毒經徹底治療可全愈並去除傳染性,多數正規治療的病人,6個月後USR、RPR或VDRL試驗轉成陰性或滴度顯著降低,如抗體滴度再升高,應是血清性復發。晚期梅毒治療可消除組織內炎症,但已破壞的組織不會自然修復,為後遺症。青黴素,如水劑青黴素、普魯卡因青黴素、苄星青黴素等為首選藥物,注意事項:梅毒的治療要堅持早期進行、足量用藥的原則。青黴素對梅毒螺旋體有殺滅作用,副作用又小,只要配合醫師堅持治療,就會收到減少併發症、治癒疾病、及早恢復健康的作用。治療期間,其配偶也需要進行檢查,必要時接受治療。

2019-04-23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一種具有傳染性的疾病,它是有一定的潛伏期的,所以很多人可能得了梅毒而不自知。梅毒抗體呈陽性,表示你感染了梅毒。如果現在沒有症狀,那多半是早期梅毒。梅毒會對多器官和多系統造成不可逆轉的損害。早期最常見的症狀是梅毒疹和腫大的淋巴結。患者可以去傳染病科檢查和治療。它可以透過積極治療來治癒。目前,使用的主要藥物是青黴素,如果青黴素過敏,可以使用紅黴素藥物。

2019-04-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