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高燒不退怎麼辦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兒子連續發燒兩天了,而且都在39度左右,吃了藥能好一會,燒不退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高燒不退家長一定不要大意,應該及時使用藥物進行治療。寶寶發高燒不退建議用退燒藥,但是退燒藥有水劑、錠劑、栓劑和針劑,一般以水劑較溫和,最普遍使用的是含撲熱息痛的糖漿,如小兒美林糖漿、小兒百服寧滴劑等;阿斯匹靈錠劑退燒效果也好;栓劑用來塞肛門,小孩拒絕吃藥時也能退燒,非常方便,但用量需要適量。

2019-05-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發高燒不退一定要及時到醫院檢查,找準病因進行治療。首先在家應服用退燒藥,避免其出現熱性的驚厥。在服用退燒藥40-60分鐘後,若還未退燒,醫生建議家長應立即帶寶寶到醫院就診。若不立即就醫,寶寶會出現高熱驚厥的抽筋,為避免更嚴重的事態發生,一定不能耽誤治療時間。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