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月孕婦能吃韭菜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懷孕剛剛5個月的時間,這個時間段的孕婦能吃韭菜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中醫認為韭菜,具有健胃,提神,止汗,固澀等功效,懷孕期間其實是可以吃韭菜的,對胎兒並沒有太多影響的,只是不要一次性吃過多的韭菜就可以了。因為韭菜是寒性的,蔬菜,可能會刺激腸蠕動,引起宮縮,增加引起流產的可能性。懷孕期間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為好,多休息,不要劇烈運動,做好產檢,確定胎兒健康的話才沒事的,注意放鬆心情為好。

2019-05-08

楊堯華
楊堯華
主任醫師

韭菜是我們日常經常吃的一種蔬菜,日常中經常回來炒雞蛋或是製作包子或是餃子,目前沒有任何的研究證明孕婦懷孕之後不能食用韭菜,韭菜的根和莖貯存了大量養分吃韭菜可以增加人體脾胃之氣,強化肝功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任何的食物都是不能過量的,所以吃當然沒問題,不過量就可以了。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