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霧化吸入用藥有哪些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現在剛滿一歲多,經常咳嗽有痰,還有喘息聲,想給他做霧化吸入,小兒霧化吸入用藥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經常咳嗽有痰,應該就醫檢查,不建議盲目用藥。霧化吸入法是利用高速氧氣氣流,使藥液形成霧狀,再由呼吸道吸入,達到治療的目的。指導意見:根據你的敘述這種情況常見於呼吸道感染。建議到醫院進一步檢查確診,常用藥物:抗生素,如慶大黴素。解痙藥物,如氨茶鹼。稀化痰液幫助祛痰,如α-糜蛋白酶。減輕水腫,如地塞米松等。

2019-05-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孩兒霧化吸入的藥物很多,主要有以下幾種:布地奈德混懸液也叫做普米克令舒、硫酸特布他林霧化液商品名是博利康尼、吸入用異丙託溴氨、吸入用對乙醯半胱氨酸、吸入用丙酸倍氯米松、可位元等。吸入用藥當中布地奈德和丙酸倍氯米松是吸入的激素,可以抑制氣道的炎性反應,降低氣道的高反應性。博利康尼具有擴張支氣管的作用,異丙託溴氨可以減輕氣道當中的分泌物,跟布地奈德聯合使用可以明顯的增加布地奈德的效果。可位元是異丙託溴氨和硫酸沙丁胺醇的霧化溶液混合製劑,是唯一的一種複方製劑。吸入用對乙醯半胱氨酸,具有稀釋痰液的作用。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