躁狂症能徹底治癒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有過躁狂症的病史,但是一直沒有去治療,這個病如果治療的話能徹底治癒嗎?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躁狂症這是屬於一種情感方面的障礙,情緒非常容易高漲,易激惹行為紊亂,伴有常常伴有破壞行為,目前躁狂發作原因不明,傾向於基因心理,社會因素共同導致的病情發作。目前治療主要以藥物治療為主,只是對症治療,需要長期服藥規範的治療能夠大大的降低複發率,所以躁狂發作不能徹底治癒,只能是臨床治癒。

2019-05-2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躁狂症只要能夠及時發現,並且按照醫囑來治療,是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患者可保持正常的生活工作,且在調節合適劑量的情況下,無明顯的藥物反應,稱為臨床治癒。但因精神障礙具有特殊性,屬於慢性病,病因尚未明確。與其他疾病不同,患者為防止疾病的反覆波動,需長期服用藥物以有效預防疾病的復發,患者及家屬需對精神疾病治療的長期性有所認識。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