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3個月鼻塞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現在3個月,總是出現鼻塞的情況,寶寶3個月鼻塞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3個月的寶寶鼻塞要根據嚴重程度來區別治療。如果鼻塞如果不是非常厲害,能夠正常吃奶睡覺,屬於輕微呼吸道感染的話,可以在家裡自行治療,多喝水,多排毒,用熱毛巾輕捂鼻子,用蒸汽燻鼻腔,可以改善鼻塞。如果鼻塞非常嚴重,並伴有咳嗽發熱,影響到吃奶睡覺,說明炎症比較嚴重,需到醫院就診。

2019-05-2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3個月大的寶寶出現的鼻塞的情況,家長要注意寶寶是否有其他的變化。由於三個月的嬰兒的鼻腔還沒有完全發育好,而且鼻腔裡的血管比較豐富,鼻腔也比較短比較窄,一般情況下都會有鼻塞。輕度的鼻塞是不用解決的。嚴重的鼻塞若影響到寶寶吃奶,建議口服藥物,如艾暢、呋喃西林麻黃液。區域性使用的這些鼻塞的藥物,對寶寶的嗅覺的發育是不利的。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