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過緩需要注意什麼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的心動過緩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額,需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輕的需要注意運動不可過量;不宜在不通風的空間內久留;情緒不宜激動;餐飲不可過飽;可隨身備保心丸在胸悶氣急時含服;不宜洗桑拿。如果是重的,心率低於40次每分的 可考慮裝起搏器多注意休息,可以適當服用升心率的藥物,若心率低於40次/分或是有嚴重的症狀時可以安裝起搏器,如果嚴重的心動過緩可能需要安裝心臟起搏器治療。

2019-05-25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竇性心動過速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動過速,其發生常與交感神經興奮及迷走神經張力降低有關。可由多種原因引起。生理狀態下可因運動、焦慮、情緒激動引起,另外在發熱、血容量不足、貧血、甲亢以及一些心臟疾患時也會發生。指導意見:所以單純的心率快並不能說明什麼問題的,這需要判斷清楚是生理性的還是疾病因素所致,如果是病理性的控制好原發病變或誘發因素後便可緩解的,不可以盲目用藥。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