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性關節炎怎樣治療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想跟大家瞭解一下反應性關節炎應該怎麼治療才能治好?

专家回答(2)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通常情況下反應性關節炎以藥物治療為主,常用的藥物有非甾體類抗炎藥,這類藥物對於緩解反應性關節炎的關節症狀,以及附著點病變引起的腫痛效果比較好,第二是糖皮質激素,一般是關節腔內注射應用或者出現虹膜炎的時候區域性應用,一般不全身的應用糖皮質激素來抗炎治療,第三是改善病情藥物,首選的是硫氮磺吡啶還可以選用甲氨蝶呤,第四是生物製劑,目前應用比較廣泛,常用的有應納西普、英夫利昔單抗和阿達木單抗,這裡藥物效果比較顯著,但是價格相對貴一點,第五是抗生素,對於有生殖系統感染的患者,要同時應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療。

2019-05-30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通常有以下兩種治療的方法:一、反應性關節炎的一般治療。患了反應性關節炎,患者需要適當的休息,儘可能的減少受累關節的活動,不過也不能完全的限制活動,以免導致肌肉萎縮。如果有必要可以固定關節夾板,等急性期的症狀緩解了之後,要適當的進行鍛鍊。二、反應性關節炎的藥物治療1.非類固醇抗炎藥。非類固醇抗炎藥是目前來說治療反應性關節炎的首選藥物,它包括了多種不同的型別,比較常見的就是雙氯芬酸,萘丁美酮,羅非昔布,塞來昔布等。這幾種藥物的療效都差不多,能夠減輕關節的腫脹和疼痛症狀,選藥的時候可以根據實際的情況來決定。2.糖皮質激素。如果說使用非類固醇抗炎藥不能夠有效緩解症狀,那麼可以考慮使用糖皮質激素來治療,這種藥物療效好,但容易產生依賴性,所以不能夠長期使用,一般來說不超過7天。3.抗生素類藥物。反應性關節炎的患者如果說從尿、便及生殖道分離或培養出細菌,那麼應該要適當的使用抗生素類藥物來治療,主要應用的就是對革蘭陰性菌敏感的抗生素,不過不推薦長期使用。4.慢作用抗風溼藥。如果說使用非類固醇抗炎藥沒辦法控制關節的炎症,症狀持續三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並且已經有破壞關節的徵兆出現,那麼可以同時服用慢作用抗風溼藥,比較常見的就是柳氮磺吡啶。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