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精神障礙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老是覺得旁邊有人在和我說話,每次有這種感覺的時候問身邊的人,他們都說是我幻想,這是不是出現精神障礙了?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精神障礙的表現可以說是什麼樣的都有,有的患者對空說話,原因是他們憑空聽到有人說話,而且認為這些言語是真實的,有的患者無故憤怒恐懼,他們堅信被破壞被追殺被跟蹤被監視,類似上訴求助逃跑反擊,因為沒有現實的原因有的患者無故唉聲嘆氣悲觀失望,不思飲食夜不能寐,有些患者視酒如命,吸菸成癮,是因為他們被成癮物質困擾,另一些患者難以社交難以控制情緒,難以承擔家庭的責任,導致難以完成社會賦予的角色,這些都是精神類疾病的表現。

2019-05-30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精神障礙又稱是精神疾病,精神障礙包括的種類非常的多,包括了十大類四百多種疾病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精神分裂症,心境障礙,神經症,酒精或者是物質依賴所致的精神障礙以及軀體疾病器質性疾病所導致的精神障礙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兒童的兒童的孤獨症,精神發育遲滯,等等相關的疾病。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