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軟骨炎怎麼治療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體檢時,查出患有軟肋骨,軟肋骨炎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鄭慶祥
鄭慶祥
副主任醫師

肋軟骨炎的治療主要是藥物和理療相結合,嚴重者需進行手術。軟肋骨炎是肋軟骨常見疾病,屬於一種無菌性炎症,症狀為區域性疼痛等肋軟骨炎,可能與胸肋關節的損傷或勞損,不良刺激等等有關.可以服用消炎痛,或炎痛喜康,舒筋活血片等等藥物,再就是結合外敷膏藥,理療等等治療,如果比較嚴重的,需要進行區域性注射治療。

2019-05-28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肋軟骨炎可以透過服用鎮痛藥、熱敷等方法進行治療。一般只作對症治療,如服用鎮痛藥、熱敷、理療或普魯卡困區域性封閉。全身或區域性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也有助於減輕症狀。急性期可服用紅黴素、嗎啉雙胍。也可選用激素,如強的松或地塞米松。長期藥物治療而疼痛未能緩解,影響患者情緒和工作,或不能排除區域性惡性腫瘤者,可考慮施行肋軟骨切除術。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