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窒息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寶寶剛出生就被帶進了急救室,醫生說是新生兒窒息了,新生兒窒息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的常見原因如下:1、母親的因素,如太年輕和太老。或有基礎性疾病,如慢性高血壓、糖尿病、妊娠期的合併症等;2、胎兒的因素:如小於胎齡兒、早產兒或者多胎,或者先天性發育異常等;3、臍帶、胎盤等因素:如胎盤不成熟、胎盤鈣化或帆狀胎盤,臍帶過長、過短、臍帶水腫、單臍等因素;4、其他因素:如頭盆不稱,產道、產力等因素。

2019-05-28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新生兒窒息有多種原因。新生兒窒息一般分為產前窒息、產後窒息。所謂的產前窒息,也就意味著影響母胎血液血氧供應障礙的,都會引起新生兒產前窒息,包括胎兒因素、母親因素、胎盤因素,如母親有妊娠期高血壓的或者是妊娠期糖尿病的,或者合併先天性心臟病的,或者是臍帶有嚴重的繞頸的,或者是胎兒在母體內羊水有三度汙染的,這些高危因素都是容易出現新生兒窒息的,如果在分娩過程中出現一些異常的變化,如胎頭娩出困難或者是巨大兒,這部分孩子在出生的時候也會造成窒息的。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