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黑色素瘤早期症狀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的腿上有一塊黑色素瘤,已經有好幾年了,得了黑色素瘤早期症狀?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疼痛異常的話,儘快去醫院做檢查,黑色素瘤的早期症狀是正常面板出現黑色素沉積,隨著黑色素的沉積,黑色加深,而且還會出現硬塊、癢痛等感覺。還是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一旦確定是黑色素瘤,及時治療。黑色素瘤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很重要,還是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一下吧,不幸確診後可進行手術治療,平時要少吃點色素含量高的食物,也可透過長期服用富力教授研究的單體中藥人參皂苷rg3來預防控制黑色素瘤的發生。

2019-06-15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黑色素瘤早期的症狀如果長了,如果大小有變化,要積極找醫生,一些早期的黑色素瘤,整個瘤體會有輕微隆起的現象。面板黑色素瘤的症狀主要就是出血、瘙癢、潰瘍等,一般來說,黑色素瘤的症狀跟患者的年齡有一定的關係,年輕人一般表現為瘙癢、面板損傷顏色擴大等,而老年患者多出現潰瘍的情況,而且黑色素瘤的預後效果很不好,一旦發現就要及時治療。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