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網膜脫落能治癒嗎?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之前眼睛一直不舒服,去檢查是屬於視網膜疾病,但是現在視網膜脫落了,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一般高度近視的人,會比較容易出現視網膜脫落,手術可以治療視網膜脫落,冷凍療法,冷凍視網膜破損處,會刺激疤痕的形成及封住破損處之邊緣,其反應和眼部雷射手術類似。冷凍術也可在門診施行,但需要做眼部的區域性麻醉。對於尚未發生脫離的視網膜裂孔,可以採用鐳射治療,封閉視網膜裂孔,以防止發生視網膜脫落。鐳射治療沒有任何痛苦,將鐳射儀光束對準裂孔部位,按照規定的鐳射能量、時間、光斑大小,沿裂孔邊緣激射若干鐳射點,將裂孔包圍封閉而治癒,就像電焊一樣。

2019-06-17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視網膜脫落是可以治好的,但是需要及時的去進行治療,玻璃體切割術,微創治療視網膜脫落,手術治療成功率高,手術復位率90%以上。射光凝法,當新而小的視網膜破損發生,而尚未有視網膜剝離時,破損處通常以雷射光線來修補。雷射光線燒補裂痕的邊沿。這些疤痕封住了裂痕邊緣及阻止了液體流經和聚集於視網膜。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