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溼氣重怎麼調理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因為工作的原因長期居住在陰涼的地方,常年長痘也不知道原因,朋友說我體內溼氣太重,女人溼氣重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體內溼氣過重,會讓人覺得睏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食慾、手腳冰涼、面板起疹、臉上黏膩難受、甚至出現腸胃炎症狀,生活調節,合理膳食,多吃水果蔬菜,少吃肥甘厚膩油炸食物,多喝水,保持大便通暢;規律起居,不要熬夜;適量運動,增強體質,也可以選擇針灸、推拿、艾灸穴位治療。

2019-06-10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溼氣對人體健康是有不小的影響的,溼氣重導致的很多不適的症狀往往讓人找不到原因,非常苦惱,女性溼氣重主要表現為身體水腫、腹部贅肉多、白帶出現異常、消化不良等,對於身體溼氣重的調理,關鍵在於補氣、健脾、補腎、化溼等治療,可透過刮痧、拔罐、汗蒸等外治法調理;以及食用赤小豆、薏苡仁等食物進行食療,日常注意適當鍛鍊。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