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面板乾燥起皮怎麼辦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的下半身面板都很乾燥,尤其是腿上特別厲害,乾燥起皮,腿上乾燥起皮怎麼辦?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清潔不要用過熱的水,不要用鹼性的沐浴液。到了秋冬,首先要改變洗浴的習慣,含涼性物質的浴液暫時收起來,把滋潤的浴液拿出來。試試用橄欖油做護膚品。橄欖油中的維生素A、D、E對面板乾燥過敏有不錯的療效。用方糖潤膚是老一代人的秘方,把一塊方糖溶在一盆熱水裡然後擦身,護膚效果非常好。

2019-06-1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飲食上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現代人為求方便而吃的很多脫水加工的精緻食物會直接影響水分的吸收,使身體慢慢處於缺水狀態,面板失去光澤,要少吃辛辣食品、牛羊肉和蔥、蒜等刺激性的食物。西紅柿可以健胃消食,抗衰老,胡蘿蔔可以減輕面板乾燥。

2019-06-18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面板乾燥起皮可以配合醫生採取殺菌以及止癢藥膏進行區域性塗抹,有利於緩解細菌感染,面板乾燥可能是經常性的在日光下暴曬,導致了面板組織缺少水分,可能還伴有區域性瘙癢以及乾燥等情況,不及時的控制,嚴重者可能會有水泡現象,必要時也可配合面板檢測確診病情。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