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肚臍後的排病反應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在理療館做了艾灸,但是感覺身體很癢,這是艾灸後的排病反應麼?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如果在艾灸時或者灸後面板髮生瘙癢,這種情況表明寒邪在體表。有的是艾灸了一段時間出現的,說明寒邪比較深。都是有效果的表現,堅持就即可緩解。灸後面板就出花斑或者紅點。灸後失眠或嗜睡,大多出現在艾灸的某個時段,大多是寒邪外排所致。還可能出現排尿比較多,也就是從尿道排出毒素的一種表現,此時應多喝水,症狀就會慢慢消失。

2019-07-02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如果艾灸後,面板出現瘙癢是身體的風邪外排的表現。如果出現水皰或者水珠或者出汗的情況,就是溼氣外排的表現。艾灸可以治療便秘,起到緩解便秘的作用,還有助於治療乳房脹痛。使用艾灸,可以幫助身體舒筋活絡,促進身體的血液迴圈,艾灸還可以起到減肥的效果,加速小腹的脂肪燃燒。同時幫助腸胃排出一些垃圾毒素,從而達到減肥的目的。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