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治療方法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突然長了黑色素瘤,我很擔心,黑色素瘤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如果病變僅侷限於區域性原發部位,手術的治療是最好的治療方法,可以同時對病灶臨近高風險的淋巴結根據需要手術清掃。對發生遠處轉移的黑色素瘤如腦轉移、肺轉移、肝轉移等,可以選擇性的進行淋巴結清掃術並進行放療和化療,也可採取免疫治療,如使用卡介苗、幹擾素、白介素-2等對治療黑色素瘤都有一定的療效。

2019-06-27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惡性黑色素瘤的治療主要是手術切除,早期沒有其他器官轉移的表現,術後給予大劑量的幹擾素治療,對於轉移性的黑色素瘤的治療原則以全身化療為主,化療藥物的選擇主要是達卡巴嗪或者替莫唑胺化療的同時可以聯合白介素-2治療,靶向治療在惡性黑素瘤中的應用也取得了一定的進展,主要用於晚期黑色素瘤的治療。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