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症的初期的症狀表現是什麼樣的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受到很大打擊,總是精神恍惚,想一些不切合實際的事情,感覺像是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的初期的症狀是什麼?表現是什麼樣兒的?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對症治療,因為臨床上的精神分裂症症狀是複雜多樣,病情可涉及感知覺、思維、情感、意志行為及認知功能等方面,個體之間症狀差異很大。其一:精神分裂症可出現幻覺、幻聽、幻視、幻嗅、幻味及幻觸等,而幻聽最為常見。其二:思維障礙是精神分裂症的核心症狀,主要包括關係妄想、被害妄想、影響妄想、誇大妄想、嫉妒妄想、非血統妄想等。據統計,有高達80%的精神分裂症患者存在被害妄想,被害妄想可以表現為不同程度的不安全感,如被排斥、被監視、擔心被投藥或被謀殺等,在妄想影響下患者會做出防禦或攻擊性行為等。精神分裂症如果是早期的話是比較好治療的,發展到後期是極不易治療的。

2019-06-29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發現孩子精神上出現了異常,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對於任何的疾病,都是早發現,早治療,足療程,足劑量治療,那麼才會有好的效果,所以對於精神分裂症,也是要求這樣,可能效果更好一些了。早期的症狀表現,這個不好說,因為不同的病人,可能症狀會有所不同,所以早期判斷,就需要就醫,由專業醫生檢查了。

2019-06-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