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術後能活幾年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膀胱癌,孩子們都勸我去做手術,膀胱癌術後能活幾年?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膀胱癌一般是因為不良習慣導致的,把膀胱全部切掉的患者,這是到了中晚期才會做的。一般的僅僅進行姑息性的部分切除就可以了,全切了,就必須要找個人工合成的來替代膀胱。儘管外科手術是醫治局期限膀胱癌的首要方法,但是膀胱癌首選經尿道膀胱腫瘤切除術醫治是要根據詳細的腫瘤分期和病理分級,術後採用不同的膀胱腔內灌注化療或免疫醫治計劃來進行醫治的。膀胱全切後,一般的生存期只要三到五年。

2019-07-06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每個人的病情不同術後的生存率也是不同的,膀胱癌能做手術的病人分兩種情況,包括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和肌層浸潤性膀胱癌。非肌層浸潤性膀胱癌病灶侷限、比較表淺,五年生存率或十年生存率可達90%以上;肌層浸潤性膀胱癌侵犯深肌層,甚至會發生器官侷限性轉移,需要做膀胱的全切和尿流改道,五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十年生存率可達40%以上。

2019-07-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