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毒寧最多能打幾天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昨天吹了寒風之後,今天就感冒了,現在打熱毒寧打了兩天還沒好,熱毒寧最多能打幾天?

专家回答(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熱毒寧治療風寒感冒一般三天為一個療程,但是具體需要幾天,還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而定。熱毒寧只要嚴格按照用法用量使用,一般沒有太大的副作用。待患者病情好轉就可以酌情減少藥量或者停止使用。在治療期間建議患者多喝溫熱水,這樣有助於促進身體恢復。

2019-08-05

歐陽穎
歐陽穎
副主任醫師

熱毒寧是具有抗病毒作用的中成藥物,如果是上呼吸道感染,三天為一個療程,如果合併支氣管炎或者急性氣管炎,用藥療程就要增加到5日。因此具體使用多長時間,需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在用藥期間密切觀察孩子的用藥反應,一旦發現有異常反應,要及時與醫生溝通。

2019-08-0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熱毒寧最多可以打七天左右,熱毒寧注射液具有清熱、解毒、抗菌等功效,所以在臨床上多用於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等病症,使用的天數需要根據具體的病症來決定,對於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療程為三日,對於急性氣管-支氣管炎的患者,療程一般為五日左右。

2019-08-05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熱毒寧最多可以打五到七天不等,注射熱毒寧的療程,需要根據具體的病情來決定,熱毒寧注射劑屬是中藥製劑,可以用於外感風熱引起的感冒,以及急性氣管支氣管炎,這個藥液注射的劑量需要根據患者年齡來決定。對於成人來說,一次20毫升,以5%葡萄糖注射液或0.9%氯化鈉注射液250毫升稀釋後使用。

2019-08-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