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十二指腸外瘻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肚子疼以為是小毛病,到醫院醫生說是十二指腸外瘻,什麼是十二指腸外瘻?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十二指腸外瘻是多見的腸外瘻,是上腹部手術創傷後的較重併發症,十二指腸位於腹膜後深處,膽管和胰管與之匯合,因此,病因不同,表現非常不同,治療起來也不容易,首先,外傷、腹部刺傷、腹部閉合傷手術、胃大部或全胃切除術、膽道手術、十二指腸手術,內窺鏡檢查和一些嚴重疾病,如克羅恩病、腸結核、重症胰腺炎和胰腺假性囊腫,都可以治療十二指腸瘻。

2019-09-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十二指腸外翻是腸道疾病,人體十二指腸大部分位於腹膜後深處,膽管和胰管與之相遇,此外,病因多樣,所以表現不同,有些容易治療,另一些則患有許多疾病,不容易治療,導致十二指腸暴露的疾病通常包括外傷和腹部手術,檢查方法:胃腸造影、瘻管造影、腹部穿刺、電腦斷層檢查、b超檢查等,治療時,應首先控制感染,引流有效,補充電解質防止脫水,注意營養,治療瘻管,必要時進行外科治療。

2019-09-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