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判斷是否氣胸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總是感到胸部不舒服,有時特別疼,自己怎麼判斷是否氣胸?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氣胸自我檢查,主要透過自我感覺的症狀和必要的自我檢查改變體徵,加以闡明。自我感覺是否存在胸痛,從而又出現胸悶,甚至有呼吸困難,是否有隨時併發刺激性咳嗽等。一般自我感覺胸痛是有無鈍性或鈍性刺激性疼痛,或針狀疼痛,疼痛持續時間不長,也可以用聽診器聽胸腔呼吸的聲音。如果發生氣胸的部位,聽診時就會有呼吸減弱,甚至消失。

2019-10-0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氣胸常見於體型憔悴的人,也可見於平時檢查有無肺大泡的人,有劇烈咳嗽或用力拉肚子後突然出現咳嗽頻繁、呼吸困難、胸痛、胸悶。胸廓位置可看到氣胸線。一般氣胸體積小,不到全肺的1/3,可自行吸收。如果進入胸腔的氣體量比較大,需要胸腔閉式引流,氣體引流時可以抽出來。氣胸胸痛較明顯,如果症狀不明顯,考慮氣胸的可能性相對較小。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