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狀皰疹與後遺神經痛的區別

患者:男,67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出現帶狀皰疹之後,總是出現區域性疼痛的現象,也不知道是不是留下了後遺症,帶狀皰疹與後遺神經痛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單純皰疹是因為水痘帶狀皰疹病毒感染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面板疾病,患病後區域性會出現水泡,同時伴隨有疼痛。後遺神經痛是單純皰疹痊癒之後的一種後遺症,在帶狀皰疹急性發作時期,如果不及時進行抗病毒治療,就會更容易導致後遺症的出現,甚至會形成頑固的神經性疼痛,疼痛時間甚至會延長很久。

2019-10-07

畢新嶺
畢新嶺
副主任醫師

帶狀皰疹是因為病毒感染引起的面板病,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就會導致後遺神經痛的症狀。帶狀皰疹主要是因為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而後遺神經痛卻是因為帶狀皰疹疾病沒有及時得到治療而引起的後遺症,尤其是身體免疫力低下的人患有帶狀皰疹疾病之後,會更容易留下神經痛的後遺症。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