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地中海貧血會不會加重

患者:女,39歲

病情描述:臉上沒有什麼血色,檢查是輕度地中海貧血,輕度地中海貧血會不會加重?

专家回答(2)

張蘇江
張蘇江
主任醫師

輕度地中海貧血一般不會加重,地中海貧血是遺傳性疾病,疾病的性質和嚴重程度是由遺傳變化決定的,一般不會隨著疾病的發展而發展,也就是說,遺傳變化是穩定的。由於遺傳缺陷導致遺傳改變,患者在血紅蛋白肽鏈合成過程中出現紊亂,導致溶血。根據病情輕重,地中海貧血可分為輕度地中海貧血、中度地中海貧血和重度地中海貧血。

2019-10-08

李超
李超
主治醫師

輕度地中海貧血不會加重,不會影響而導致輕度至重度或輕度至自愈。輕度地中海貧血可能攜帶基因,主要是由於珠蛋白生產不足,輕度貧血或沒有表現。單純性輕度貧血對胎兒沒有影響,但一旦發生感染和免疫力低下,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建議在懷孕期間對父母進行篩查。如果胎兒攜帶地中海貧血基因,出生後應檢查地中海貧血。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