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應注意什麼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得肺結核差不多6個多月了,一直在吃藥,可是病情還是沒控制完全。肺結核應注意什麼?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患者應注意的事項特別多,首先就是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飲食必須要以清淡為主,不可以吃脂肪含量多高的食物,同時也不可以抽菸喝酒,因為這樣的習慣容易導致病情加重,而且還有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的器髒。肺結核患者要嚴格按照要求來用藥,不可以隨意的新增藥物,這樣容易影響病情恢復,而且到時候有可能會無法徹底根治。

2019-10-1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肺結核的患者要嚴格按照要求來進食,千萬不要吃的過於辛辣刺激,因為這樣的食物不利於消化,也有可能會產生刺激性咳嗽,這樣會影響到病情。肺結核患者也不可以隨意的增加藥物的用量,但也不要減少藥物的用量。在家裡面要隨時戴上口罩,不可以取下來,以免傳染給家人。

2019-10-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