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怎麼檢查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現在每天都噁心想吐,還會腹部疼痛,我懷疑是肝癌,肝癌早期怎麼檢查?

专家回答(2)

李震東
李震東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做實驗室檢查和輔助檢查。實驗室測試包括血液測試,常規血液測試,肝腎功能,凝血六項,腫瘤標誌物。甲胎蛋白是肝癌的特異性標誌物。如果甲胎蛋白高於400ng/ml,可直接診斷為原發性肝癌。如果甲胎蛋白沒有升高,則需要進一步檢測。影像學檢查包括B超、CT、mri,建議先選擇B超,因為B超無輻射。當b超提示佔位性病變時,行增強CT或mri檢查,以確定佔位性病變的良惡性特徵。

2019-10-09

劉曦東
劉曦東
副主任醫師

高危人群應定期進行臨床複查,即在3-6個月內對高危人群進行肝癌篩查。有兩個指標,一種是血液檢測中有一種指標叫甲胎蛋白,另一種是超聲成像檢查。這兩個指標可以定期檢查,發現肝癌早期。早期發現後有許多治療方法,包括手術方法和肝移植。目前國際上流行的等同於手術和移植臨床效果的方法是區域性治療方法,如射頻、微波、酒精注射等,早期治療效果也很好。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