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斑與白癜風有什麼聯絡?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分不清白斑跟白癜風有什麼不一樣的,兩者之間有什麼聯絡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白斑與白癜風一般會有一些聯絡,身體如果出現有白斑,並不一定只是白癜風引起的,花斑癬和汗斑以及白色康疹都可能會引起白斑症狀,白癜風疾病大多數會使患者的身體出現白色斑塊。出現白色斑塊是及時到面板科檢查查明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針對性治療。

2018-09-20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白斑不一定是白癜風,但白癜風一定是白斑。不管是白斑還是白癜風,一經發現就要及時治療,否則一旦耽誤早期的治療時間,後期治療起來就比較困難。因為在白斑早期時,患者具有能更好的抑制易感基因的活性、新陳代謝快,藥物吸收好、能更好的抵禦外界刺激這樣的治療優勢,所以對於白斑病患者而言越早治療越早治好。不管是白癜風還是白斑病,如果發現了不能得到及時治療,將會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

2018-09-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