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能治好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因為經常咳嗽治不好,就去醫院查,說是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這種病能不能治好?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病病情比較頑固,所以想要根治的話是有難度的。推薦你使用中醫治療。中醫是按症用藥,辯證施治。不同疾病的患者需服用不同的中藥,所以中藥的品種、數量要有它自身的特點。國際“迷走神經阻斷療法”抗復發專治各種原因引起的哮喘、肺纖維化、間質性肺炎、塵肺病、肺病疑難雜症、等。

2018-12-09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很多人沒有聽說過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這個疾病,這個疾病對肺部的健康威脅較大,但是隻要正規有效的治療,是可以治癒的,只是治療的時間比較慢。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肺間質的炎症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肺間質,也可累及肺泡上皮細胞及肺血管。明確的病因有吸人無機粉塵如石棉、煤;有機粉塵如黴草塵、棉塵;氣體如煙塵、二氧化硫等;病毒、細菌、真菌、寄生蟲感染;藥物影響及放射性損傷。

2018-12-09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只要堅持治療聽從醫生的叮囑注意日常護理是可以治好的。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肺間質的炎症性疾病,病變主要累及肺間質,也可累及肺泡上皮細胞及肺血管。平時注意護理不要過度鍛鍊,鍛鍊的目的是增強信心,而不是讓自己疲憊不堪。養成運動的習慣就會更多的考慮積極的東西,而不會沉迷於無益的悲觀中了。

2018-12-09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目前對於這種瀰漫性肺間質纖維化的治療效果要因人而異,目前想要治癒的話是有難度的,可以先用激素治療:口服,逐漸減量至維持量。治療併發症:抗感染治療,根據病原菌選擇抗生素。支氣管擴張劑:氨茶鹼、舒喘靈等。氧療:適用於晚期患者。中醫:生黃芪30克,生白朮、杏仁、紫菀、款冬花、地龍各10克、防風6克,太子參15克,炙麻黃6克,生甘草6克。

2018-12-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