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蕁麻疹與溼疹有什麼區別?

患者:女,60歲

病情描述:我身上的皮疹有10多年了,一直吃西藥維持,且不斷加大量次,去醫院檢查過,查不到過敏源,慢性蕁麻疹與溼疹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二者在皮疹的形態上也有一定區別,不管是溼疹還是蕁麻疹,都需要應用抗敏藥物治療,要避免接觸導致發作的誘因,蕁麻疹是面板的一種水腫型變態反應,蕁麻疹發作後可在二十四小時之內自行消失,然後反覆發作,溼疹需要用藥治療。

2018-11-1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最簡單的區別就是蕁麻疹在24小時內會自己消退,然後又發作,溼疹就不會。一般蕁麻疹遇過敏源就會起來,一會就會下去,而且不留痕跡。溼疹大多區域性有滲出等,有對稱性,時間長了還會形成脫屑。而關於過敏源實驗的檢查,現在無論是何種過敏源試驗檢查都無法涵蓋所有的致敏源,所以過敏源試驗檢查是有一定侷限性的。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