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為什麼會得癲癇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經常會出現突然發呆,口吐白沫等情況,於是帶他去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患上了癲癇。小兒為什麼會得癲癇病?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癲癇屬於一種慢性疾病,是由於功能暫時性失常造成的,癲癇最主要的典型症狀就是抽搐、雙眼上翻、口吐白沫、面色發紺但也有些不典型的症狀如孩子突然短時間地失神很像在發呆但癲癇造成的失神伴有意識喪失它是大腦皮層異常放電造成的。兒童容易得癲癇兒童的大腦正處於發育階段由於中樞神經系統不成熟神經細胞不穩定容易受到刺激。

2019-03-10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得癲癇的原因有很多,大體可以分成兩大類:一是繼發性癲癇,另一種是原發性癲癇。在繼發性癲癇中,可以找到明確的原因。癲癇的發病年齡不同,其病因往往也不一樣。幾歲的孩子為什麼會得癲癇,專家介紹三歲到十歲發病的癲癇患兒中,常常是早期中樞神經損害遺留的後遺症,或是先天的代謝異常、神經面板綜合症,以及各種腦炎、腦膜炎、中毒,由於這個年齡的小孩活動範圍增大,腦處傷也是常見的一種原因。孩子不同時期出現癲癇的問題原因是不同的。

2019-03-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