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侵入腦神經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這段時間一直在生病,這兩天又疼的厲害,醫生說是病毒侵入腦神經了,要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這種病毒性腦膜炎需要積極治療,否則後患無窮。病毒性腦膜炎的症狀確實有很多與感冒很相似。同樣會出現頭痛,噁心,嘔吐,發熱的情況。到醫院檢查時需要做腦脊液檢查,腦Ct檢查,腦電圖檢查等。治療時要對症進行治療,如患者頭痛可使用止疼藥物。出現腦水腫,適當使用甘露醇。一般兩到三週即可痊癒,預後效果較好,無併發症。

2019-03-2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的危險係數較高,建議儘快去醫院就診。患了腦炎應積極治療,就算尚未取得檢驗結果,也應該馬上採取大劑量抗生素療法。假如檢驗證實是病毒腦膜炎,那麼可停用抗生素。此時只需要投予止痛劑,感染症狀通常會在5-14天消退,這取決於不同病毒的差異。假如證實是細菌性腦膜炎,那麼就應該持續施用抗生素(如有必要的話,也可能得換用不同的藥品,以殺滅鑑別出的病原菌)。抗生素治療可能得持續10天。

2019-03-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