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流清鼻涕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好像有點受涼了,現在開始流清水樣鼻涕了,一般嬰兒流清鼻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流清鼻涕的時候,很可能是受涼引起的感冒。這種情況如果不發燒可以吃感冒藥觀察,通常用小兒豉翹清熱顆粒、小兒感冒顆粒或者小兒艾暢,用3-5天即可,同時要配合用生理海鹽水噴霧劑噴鼻腔,能夠緩解鼻塞,沖洗鼻腔,防止發生繼發性的細菌感染。如果孩子伴有流清鼻涕,通常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如果清鼻涕變成黃鼻涕,不是要好而是合併細菌感染,這時候要加上抗生素口服。通常選用頭孢或者青黴素一類的。

2019-03-26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嬰兒流清鼻涕的話,也不要太擔心,一般多給孩子保暖就好。如果孩子不發燒,精神狀態好,鼻涕比較多,伴有鼻塞、輕微的咳嗽,這種情況可以給他吃感冒藥觀察,通常用的感冒藥有艾暢、小兒感冒顆粒以及小兒豉翹清熱顆粒等。同時,要配合用生理海鹽水噴霧劑噴鼻腔來沖洗鼻腔,緩解炎症。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