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後怎麼辦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昨晚和朋友聚會,多喝了幾杯,頭暈得很,都不知道怎麼回家的。醉酒後應該怎麼辦好?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此時,應該讓醉酒的人儘量側臥,熱毛巾擦臉,並喝一些溫水。酒後可引發胃脹痛,噁心嘔吐等症,晨起症狀明顯,身體不適感明顯者,可以選擇喝茶,喝果汁等戒酒,病症嚴重,出現心慌,劇烈嘔吐,頭暈,需要考慮就診治療。建議您就診內科檢查治療,避免過量飲酒,合理飲食,嚴重者需要遵醫囑輸液治療,多可很快好轉,酒精代謝需要24小時代謝完成。

2019-04-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醉酒的人一定要注意保暖。為了避免被嘔吐物嗆到以及方便清洗。可以將醉酒的人頭轉向一側,如有嘔吐,應及時清除其口內的嘔吐物。醉酒較明顯,酒後如何解酒的方法是配合服用解酒藥,如不配合者,能夠設法使醉酒者產生噁心嘔吐,把胃內容物吐出,必要時還可用溫水或是2%碳酸氫鈉液洗胃。可是注意不可用濃茶、咖啡等來解酒,由於茶和咖啡不但不能幫助解酒,反而會加重醉酒症狀。對行走不穩者,要防止跌倒,以避免跌打損傷。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