頑固性失眠的治療方法

患者:女,40歲

病情描述:我經常因為失眠到醫院看病,醫生說是頑固性失眠,那麼頑固性失眠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頑固性失眠需要採取多種辦法聯合,除了藥物治療還有一些理療會對症狀有所改善。對於針灸治療在失眠初期有可能起到一定緩解症狀效果,但對於頑固性失眠和嚴重失眠患者,隨症病情的加重並不能直到治癒的效果,而運用中藥治療頑固性失眠其優勢遠遠大於西醫和針灸,如百合清腦靜神劑,從疾病根本出發,全面調理身體陰陽平衡,不僅可以恢復睡眠,還可以提高人力免疫力,從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9-04-28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頑固性失眠的患者是非常痛苦,因為長期的失眠導致生物鐘紊亂還會影響反應能力。藥物治療是許多頑固性失眠患者尋求最多的治療方法,如安定、地西泮、舒必利、三唑侖等其它鎮靜劑類藥物,但這些化學藥物的成癮性和依賴性並不能完全幫助患者治療失眠,反而會因為使患者無法脫離藥物正常睡眠,而造成患者失眠問題的加重。

2019-04-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