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治療方法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有一段時間肚子疼的非常的厲害,但是大便之後就好了。今天去醫院看了,說是急性腸胃炎。急性腸胃炎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如果確診有急性腸胃炎,飲食最好要吃流食,不要吃過於刺激或者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細菌感染引起,併發腹瀉、發熱的患者,可服用抗菌藥物。出現電解質紊亂的患者應多飲水,可靜脈補充液體。有嘔血、黑便的患者,要及時就醫,可給予H2受體阻滯劑、胃黏膜保護劑等藥物,嚴重者可在胃鏡下止血,如電凝、鐳射止血或者鉗夾止血。出血量大的患者需要輸血,腹痛的患者可給予解痙止痛等對症治療。

2019-05-04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如果喝酒過量或者是吃的食物不乾淨或者是過期變質都有可能會導致急性腸胃炎的發生,以腹痛、嘔吐、噁心為主要症狀,伴隨急性腸炎的一種疾病,其治療方法有:1、祛除病因,避免再進食刺激性飲食;2、脫水較嚴重的主要以補液、補電解質為主,嚴重者需輸液;3、對症治療,疼痛的給予解痙藥止痛藥,胃痛的可使用抑制胃酸藥,嚴重發燒的病人,會使用抗生素。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