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五味子蜂蜜能吃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現在孕期2個月,正在醫院住院保胎.今天我買了五味子蜂蜜,孕婦可以吃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五味子蜂蜜是蜜蜂採集五味子花粉釀造的單一花蜜。它綜合了蜂蜜的營養功能和五味子的藥用功效,對胃腸功能有良好調節作用。但是孕婦最好不要喝,五味子屬中藥,對胎兒有影響,而且孕婦也應少喝蜂蜜,尤其在早期不建議飲用,如在中晚期可以少量飲用,但不能喝太多。

2019-05-0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早孕期間不建議吃蜂蜜,孕中晚期可以適當服用,要選擇質量合格的蜂蜜,但不建議長期大量食用。注意不要吃蜂王漿,因為蜂王漿中的激素會刺激子宮,會引起宮縮,幹擾胎兒在子宮內的正常發育。現在蜂蜜大都不是純天然的,裡面含有很多蔗糖成分,含太多的熱量,尤其像這種五味子蜜這樣的蜜,能量補充比較集中,吃太多可能會對寶寶產生影響。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