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以後寶寶能喝哪些奶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歲前都固定一種奶粉,現在已經一歲多了,打算換種奶粉,不知道換哪種好?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其實牛奶裡的鐵含量是很少的,不適合1歲之前的寶寶飲用。嬰兒配方奶和二段配方奶粉含有的鐵和維生素比牛奶多,是1歲以內寶寶唯一可以替代母乳的食物。在母乳餵養6個月之後,母乳就不是鐵的理想來源了,所以母乳餵養的媽媽應該確保給寶寶吃的輔食中含有大量鐵。

2019-05-10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寶寶在從四個月開始,除了母乳或牛奶,還要逐步給寶寶新增餵養一些蔬菜泥、蘋果泥、香蕉泥等。寶寶出生4個多月後,體內貯存的鐵、鈣等已基本耗盡,僅餵母乳或牛奶已滿足不了嬰兒生長髮育的需要。因此需要新增一些含鐵、鈣、維生素豐富的食物。輔食新增原則:1.從少到多2.由稀到稠,米湯喝10天左右3.從細到粗,菜水-菜泥-碎菜。4.習慣一種再加另一種。5.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時新增,出現反應暫停兩天,恢復健康再進行。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