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面板需要防曬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面板長了痘痘,能不能繼續用防曬霜嗎?有什麼防曬能用?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長了痘痘的患者需要減少對隔離霜和防曬霜的使用,很多防曬霜塗上去是會有美白的效果的,這時候就等同於妝前乳。有時候是很難區分妝前乳和防曬霜的,因為大多數妝前乳都會帶有一定防曬的功效,而妝前乳是屬於彩妝的一種,是需要卸妝的,如果塗了妝前乳,又沒有將它卸乾淨,裡面的物質就會殘留在的肌膚內,造成痘痘的惡劣演變。痘痘肌的朋友平時最好使用溫水潔面,儘量少化妝,使肌膚保持一個清爽的狀態,有利於痘痘的恢復。

2019-05-1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其實,大多數痘痘肌的朋友都是油皮或是混油皮,所以最好不要選擇那些質地很濃稠的防曬霜,一般這種防曬霜塗上去都會有點不適,當們外出的時候,臉上出汗後,會感覺到臉上的肌膚黏黏的,這時候被汗水沖刷過的防曬霜便極有可能會堵塞毛孔,造成不好的後果,所以選對產品很重要。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