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斜視怎麼辦

患者:女,14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我家孩子眼睛斜視,看東西本來在中間,覺得她往一邊看,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斜視可分為手術和非手術兩種。手術法乃以手術的方法調整外眼肌的強度與附著點的位置,使眼位趨於正常。先天性內斜視鬥雞眼與上下斜視大多需要手術治療,非調節性而且斜度大的斜視通常亦需要藉著手術的方法來矯正。非手術法:並非所有的斜視都需要手術治療,如果是調節性內斜視只要戴上適當的遠視眼鏡或雙光鏡就可以矯正。

2019-05-23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治療眼睛斜視的矯正方法有很多,包括眼鏡矯正:調節性內斜視可以配戴眼鏡進行矯正;2.手術治療:斜視治療的年齡越小,治療效果越好;3.三稜鏡矯正:適用於度數小的麻痺性斜視;4.藥物矯正:注射A型肉毒桿菌毒素矯正斜視,用於麻痺性斜視的矯正,限於短期,手術之前可以注射,需要手術時不能注射。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