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初潮前有哪些徵兆

患者:女,13歲

病情描述:我還沒有來過月經,最近總覺得肚子疼,想了解下月經初潮前有哪些症狀?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1.體重和身高的測量:女孩進入青春期(11~14歲)後,身高和體重每六個月測量兩次。如果測量顯示身高和體重突然增加,則表明女孩可能在接下來的六個月內會有月經痙攣。2.乳房狀況觀察:如果發現乳房開始發育、擴張併產生乳暈,觸控時又出現硬結,則月經初潮將在接下來的兩年發生。3.檢查是否有白帶:如果一種透明、無色、無味、稍粘稠的液體如蛋清流出女孩的陰道,則表明月經初潮將在2-3天后到來。

2019-05-18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女孩月經初潮的先兆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生長加速:11-12歲少女的身體生長呈線性加速,平均每年增長9釐米。月經初潮後,生長速度會減慢。2.主要性特徵的發展:外生殖器逐漸發育成成人形狀,當小陰唇變得常見時伴有色素沉著。3.第二性徵的發展:乳房豐滿凸出,色調變高,陰毛和腋毛開始出現,女性特有的姿勢出現。乳房發育2-3年後,女孩的月經基本上是突然的,但有一定的個體差異。

2019-05-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